墙头众多丨CP杂食
热爱开车丨产量低下
【盗墓笔记】
走心:瓶邪丨黑痒丨胖云丨花秀丨二三环潘贵乱
走肾:ALL黑
【老九门】
走心:副四丨一五
走肾:一二四副贵乱
【革命机】晴艾丨翔皇狗带
【驱魔少年】14林亚神贵乱
【无头骑士异闻录】新临丨ALL临
【家庭教师】白正丨ALL狱
【我的英雄学院】ALL胜
【灵能百分百】茂ALL
【亚人】圭ALL

© 研九
Powered by LOFTER

【芽光】《自断后路》(4-5)

豆芽不发芽:

管它呢,谈恋爱才是一条阳光大道。


人生哪有后路,但也曾开心过你给的错觉,从此可以大步向前。




4、


接吻之后,肖佳和郑光很有默契地打算正式开车了。


亲成了这样,就是自断后路,朋友肯定没得做了,这方面肖佳并不打算多想,他觉得开车是必须的,他看了看郑光的眼睛,确定对方也是这么想的。


于是他轻轻抱住郑光,沙哑着声音在对方耳边说:我们回酒店吧。


郑光正紧紧抓着他的T恤喘息如八旬老汉,表示默认。


肖佳拉他走的时候,郑光又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一会儿……一会儿,你可别怪我。”


“什么怪?”肖佳没听清。


郑光整理了下呼吸,不知是呛到还是因为感冒咳嗽了几声,才说:“……要是……一会儿你被我传染了感冒……可别怪我。”


肖佳笑出声,那一瞬间居然觉得郑光有了一丝丝他理解之外的性感,肖佳望着他说:“郑光,你有时候还真的挺逗的。”


两个人急匆匆地跑回酒店,开车前又发生了点意外,这也让肖佳觉得切骨意义上的各种难忘,都怪他自己,非得在酒店大堂不顾郑光挽留,坚持去了趟小超市。


他说他要去小超市买点东西,一会儿房间见。


郑光惊:“有什么东西非得现在去买。”


肖佳说:“你明知故问。”


郑光一脸欲言又止的无语,肖佳就趁机匆匆跑走了。


从酒店到小超市三五分钟的时间,等他拎着小塑料袋一路小跑地跑回郑光房间,对方房间居然黑着灯。


肖佳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,就被铺天盖地、飞流直下三千尺一般的爆香槟声、喇叭声和高声喊声吓了个灵魂出窍。


“surprise!!!!”


“豆芽!生日快乐!!”


“生日快乐!!”


灯亮起来,刚才那群自称去夜市吃夜宵的“老铁们”,齐聚郑光房间,房间倒是也没有布置,只是摆满了食物,一堆廉价的小礼花、小碎片如雪片坠下,豆芽看到他们象征性地在桌子上摆了蛋糕和蜡烛。


蜡烛闪闪发光,一个有心的生日惊喜,12月28日,虽然没有跨年,但那天是肖佳的生日,在此之前,所有人都装作没想起这件事。


肖佳站在当场目瞪口呆,被一拥而上的兄弟姐妹连哄带抬地弄到屋子中间,大家对他又拍又打又抱,他整个人像掉进异时空,他说着:“天啊,我要哭了你们这是怎么回事?大过年的想感动死我吗?”继而被推入了一片又一片人声鼎沸的啊哈哈哈哈的状态中。


而郑光及时帮他去捡了吓掉在地上的小塑料袋,里面装着地方小超市的破安全套,以及几盒感冒药。


肖佳小时候是个对过生日挺随缘的人,17岁就远离家乡和父母,这些事情也就随意了,赶上就过,没有人记得自己也不会特意张罗,对于这个仪式,他不会特别喜欢,也不会特别不喜欢,但那年的生日惊喜趴成为他人生“生日纪念”的一个转折点,从那天起他似乎习惯了、爱上了在每一年生日都能取得仪式感的机会。


 


生活充满意外,肖佳那年的生日计划本来是自断后路,不再欺骗自己,清醒地与一个喜欢的人表白亲吻和开车,可遭遇了快乐的叫停和意外,顺水推舟地变成了群体拼酒趴。


郑光带病上场,在人群中继续兢兢业业地喝酒,不知是延续自己爱喝的传统,还是想早早灌醉自己。


总之,确实早早就喝倒了,喝倒前还拉着肖佳说着非常庸常的祝福,口齿有些不清。


郑光说:“豆芽,我祝你生日快乐!”


郑光说:“豆芽,我知道你现在自断后路,都是为了能大步往前走,我都知道。”


郑光说:“我支持你,而且我希望你知道,不用担心,我永远都是你的后路。”


郑光说:“我还要祝你新的一年梦想成真,永远永远都开心。”


肖佳觉得郑光热力蒸腾,就算不喝酒也永远热力蒸腾,他觉得他很暖很暖,暖到曾让冰冷而清醒的肖佳一度模糊过人生的重点,有那么一个瞬间,他也曾觉得人生的重点不是那么重要,也曾觉得,有一个人比人生野望更重要。


后来他厌弃过拥有了这个瞬间的自己,但也偶尔怀念过这样的自己。


肖佳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,紧到可以挤掉彼此之间的空气,他牢牢记住了这个窒息又失重过的时刻,他说他是他的后路,而即便之后自断这条后路,肖佳也没有后悔过。


 


5、


等真开上车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。


肖佳真的不喜欢宿醉做爱,宿醉后人的反应总是慢半拍,高潮感传达到神经都慢了半拍,记忆也飘忽不定,事后他能记住触感,皮肤的、肢体的,但记不住细节了。


一群人是在凌晨三四点陆陆续续撤了,全都连滚带爬地回房间了,肖佳睡死在地毯上,直到被自己的闹钟吵醒,不对,他被郑光叫醒的。


他也不太记得了,后来和郑光讨论,郑光坚持说是自己一大早,很好心地从一群人吃饱喝足的垃圾堆里把肖佳扒拉出来,肖佳却恩将仇报地当场按住了他,好死不死地赶飞机前来了一发。


肖佳和郑光的第一发是在酒店房间的地毯上,地毯上除了他俩还有一堆垃圾,都是头天晚上给肖佳庆生,扔了满地的南国小吃、水果和生日蛋糕。


第一发不好不坏,但却激动非常意义非凡,亲得唇齿交加,口水交换时候似乎都控制得不好,肖佳购买的小塑料袋里的安全套不知所踪,上车没打伞,郑光也没来得及反应。


两个人为此之后还争吵过许多次,肖佳坚称他是个好心人,当时提议过去床上开车,而郑光却急不可待抓住他在垃圾堆边纠缠缠绵起来。


“你他妈放屁!”郑光说。


第一发搞得超快,快到令人惭愧,都是宿醉的错。


 


他们搞完,肖佳半句话都没说,扔了件衣服给郑光,就拔屌无情地匆匆回房间收拾行李了。


于是,在整个坐飞机回南京的过程中,郑光都表示生气兼难受,他感冒未好,又遭到宿醉+开车+猛烈开车的重创,挤在荷尔蒙爆炸的自己和肖佳中间,他简直要爆炸了。


而肖佳顶着黑眼圈,哈欠一个接一个,也一直没顾上理他,两个人都没吃飞机餐,对着面前的小屏幕无言,郑光鼻涕眼泪横流地打了很多个喷嚏,靠在椅子上长吁短叹,他头疼欲裂、混身酸痛、鼻腔和嗓子压力山大,简直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。


你麻痹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他扶额无语。


最无语的是,肖佳居然也一直没理他。


直到飞机飞上天30多分钟后,肖佳打着哈欠、晃荡着站起来去上厕所了,等他一个世纪缓慢地回来时,手里端着一个破纸杯,里面是棕黑色的感冒药,他把它摆在了郑光面前。


“哎,醒醒,吃药吧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我他妈又没睡觉。


“这是我昨天在酒店附近的药店买的,那小店员说挺管用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别浪费,喝了吧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“嗯,喝吧。”肖佳又说,口气不容拒绝。


郑光没有力气说话,也不知道说啥,唉你麻痹算了,他脸上写着这几个字,“我谢谢你了。”他叹了口气就拿起来慢慢喝着。


肖佳看着他喝药,忽然说:“你知道吗?其实我感冒从来没吃过药,我都让它自己好,感冒这种病毒属于周期自愈型的,吃药也没什么用。”


“……肖佳……”郑光无奈了,说,“你是傻逼吗……”


肖佳打断了他,“这是我买的第一盒感冒药,第一次冲感冒冲剂,我发现,其实,我人生好多第一次都给你了,我觉得挺好的,你呢,有没有也觉得挺开心的?”他说完像讲了个笑话一样的笑起来。


郑光喝了一半那个破感冒冲剂,停在当场,他把杯子放在小桌板上,扭头看了下窗外,外面云海荡漾,虚拟万象却好似不在人间。


郑光每次谈恋爱都有些狼狈,所以他常常觉得自己很好笑,心跳加速时从不想骗自己,那个时候真好,他感到心跳加速和无比开心,却没想过一直把肖佳留在身边的未来,于是那一刻的开心也是如此理直气壮、骄傲无比。


他转过头像是认命地叹了口气,“我觉得我被你套路了,但无所谓,开心就好。”


肖佳笑起来,“那就干了这杯吧!”


郑光举着感冒冲剂说:“可以,不说那么多了,我先干为敬。”


他喝完了感冒冲剂后,整个人像是充盈放松了,在继续的航程里,他靠在肖佳肩膀上睡死过去,充电一般一路无梦。


那时候,他们都觉得对方眼里有光,也都觉得自己是对方的后路,坚实无比,永不分开。

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